台中市長盧秀燕今(8)日首度穿著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棒球衣現身台中市議會,她表示今天是令人鼓舞的日子,全世界第一場開放觀眾進場的職棒比賽在台中舉行,這代表台灣與台中市的防疫工作有進步。

盧秀燕說,因這是全世界第一場開放民眾進場的職棒,所以須非常謹慎,市府經過與中職、中央疫情整揮中心各方磋商,為維護球員與觀眾安全,今日現場可飲水,但暫不開放飲食,當然這是第一場比賽,會視情況調整,為防疫起見,讓球員安心打球,觀眾安全看球,第一場先做這樣的規定,後續不排除檢討今天的防疫狀況,未來會再修正其他相關措施。

她指出,市府已事先準備一個禮拜,包括衛生局、警察局、運動局等相關單位,與中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組成聯合小組,現在正進駐中,今天下午各局處相關同仁會做好準備,活動時更會緊盯各項防疫措施。

盧秀燕表示,今天球場座位寶貴,她今天不會過去,將座位優先給球迷,但是會在場外看線上轉播表示支持。

 

 

中職首場開放千名球迷,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視察防疫整備。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