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31歲的軍人愛洛蒂(Elodie Clouvel)於3月25日受訪時指出,自己和男友在去年10月前往武漢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時就感染武漢肺炎,且當時許多同行的運動員也出現相關症狀。有報導指出,法國軍方要求參加這場運動會的人不要回答問題,試圖將問題轉給軍方通訊部分。

愛洛蒂精通射擊、擊劍、馬術,是奧運常勝軍,還是現代5項世界冠軍,但她自爆感染武漢肺炎,還將矛頭指向2019年10月18日到27日在中國武漢舉辦的世界軍人運動會。愛洛蒂3月25日受訪表示,自己在當地參加比賽時感染了武漢肺炎,而且她的男朋友瓦倫丁(Valentin Belaud)、另一名世界冠軍在內的不少人都感染了武漢肺炎病毒。她還說:「我們最近看了軍醫,他告訴我們:『我想你們可能感染了武漢肺炎,因為法國代表隊的許多人都曾經生病』。」

在愛洛蒂爆料早就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每日郵報》報導指出,法國軍方要求曾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者不要回答記者問題,並將媒體提問都轉給軍方通訊部門,也在幾周前致電安撫情緒。

法國國防部被迫出面澄清表示,在法國參加軍運會的代表團中,沒有任何一位成員在那場運動會前後乃至10月份重返法國後發現類似武漢肺炎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