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通俄案,再過一關!最新消息,美司法部宣布撤銷對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的起訴,佛林在2017年12月承認在與俄羅斯接觸一事上說謊,經過2年多,哥倫比亞特區檢察官謝伊(Timothy Shea)7日公布文件,指聯邦調查局(FBI)當初面詢佛林是在「沒有任何合法調查依據的情況下進行」。

FBI探員調查佛林在川普2016年11月當選後,到2017年1月20日就職前期間,曾與時任俄羅斯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有聯繫,佛林直到同年的12月初才承認在此事上說謊,而且他也因為向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隱瞞此事,事後被發現遭到免職,距離他上任才25天。佛林說謊的案件,最後落到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手裡,佛林還表示會配合調查。

外電報導,61歲的佛林去年換了新的律師團後,不再配合穆勒調查,還在今年1月聲稱自己後悔認罪,坦承與穆勒調查團達成認罪協議,是因為檢察官威脅起訴他的兒子。

據檢察官提出的文件中,其中1份是由不知姓名的聯邦調查局高官所寫的筆記,內容寫道:「我們的目標是什麼?真相/招認,還是讓他說謊,好讓我們起訴他或讓他被開除?」似乎在引導探員應如何處理2017年與佛林的訪談,被外界認為FBI設計,就是要讓佛林上當。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佛林捲入通俄案,如今獲得司法部撤銷指控。   圖:翻攝自佛林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