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案將在6月6日登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5日在政論節目中,將高雄市形容成「小北韓」,還將韓國瑜比喻為「金正恩」,引起北韓半官方性質的「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臉書粉專強烈不滿,今(7)天PO文嚴詞要求高嘉瑜不要做「不倫不類且奇怪的對比」。

高嘉瑜5日在《壹電視》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上說:「整個高雄好像一個小北韓一樣,韓國瑜就像高雄的金正恩一樣,只准挺韓,不准罷韓,所有反對韓國瑜的這些罷韓團體的看板,全部給你拆光光」,砲轟韓國瑜韓為了拖延罷免案,用盡各種手段懲罰罷韓團體。

對此,「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粉專回應,台灣的新聞、媒體,凡是播報到有關朝鮮的事情,朝鮮是有在關注的,希望高嘉瑜下次提到有關朝鮮的部份可以尊重,還說:「您是個認真做事的委員,希望也幫台灣珍惜台灣與朝鮮之間友好的民間交流」並要求:「之後請不要把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志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做那種不倫不類且奇怪的對比」。

「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進一步表示:「金正恩同志得到朝鮮舉國擁戴,理政十年內於全國各地巡視,並興建許多利國利民的建設,朝鮮人民也漸漸從苦難行軍時期的災難中漸漸恢復,大小會議也幾乎親臨主持,甚至奔走於國際,周旋於中、美、俄之間,成果不遜色於兩位偉人(金日成、金正日),怎可與其(韓國瑜)相比?」並呼籲高嘉瑜,應該要稱呼朝鮮,不要再叫北韓,也歡迎她有空可以到朝鮮旅遊,重新認識這個國家,最後還說「講台灣政治不要扯到朝鮮這邊來啊!」

不過,早在去年3月,韓國瑜就將台灣政治「扯到朝鮮這邊來」,因為不滿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不斷批評他,怒嗆:「我建議桃園市這個議員,多多監督北韓的金正恩,看看金正恩做的哪邊不好,多多幫北朝鮮的民眾發聲,如果他敢勇敢的監督北韓金正恩的話,我就歡迎他監督高雄韓國瑜」;韓國瑜甚至還在去年10月角逐總統大選時稱「再封閉下去,台灣就跟北韓一樣」大嗆蔡英文「鎖國政策」,遭「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痛罵「不要消費朝鮮,尤其是,你根本不懂」,打臉韓國瑜。

高嘉瑜將高雄市長韓國瑜比喻為「金正恩」,引起北韓半官方性質的臉書粉專強烈不滿。   圖:翻攝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