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除了對最近加碼紓困無保工作者萬元引發民怨親自歉外,針對紓困補助金,他也向民眾喊話,「這是要給甘苦人的錢!」他強調,若有需要就來申請「別客氣」,但如果不需要就別造成基層工作人員的困擾。

蘇貞昌說,申請紓困金者應該都是經濟受到疫情影響、生活陷入困境,相關資料應該備齊文件,但若一時難以備齊,政府會主動查、幫忙算,若資格符合就會盡快撥款。

蘇貞昌強調,政府之所以還是要查核,因為不是無差別的用直升機撒錢,政府是認真的看到國人有困難就應該幫忙,所以民眾應該認知「這是要給甘苦人的甘苦錢,政府也是很困難籌這些錢,請大家互相體諒多幫忙」。

蘇貞昌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台灣人的高貴情操令全世界敬佩,所以,紓困補貼這件事也請大家想想,符合資格就來申請別客氣,如果不符合資格就不要申請,別讓承辦人員還要一一查核、浪費時間,政府會窮一切之力讓民眾脫離困境。

無保工作者紓困萬元申請程序簡化。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