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中國女星周冬雨,昨(6)日才拿下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今(7)日就被女警在微博公開道謝。周冬雨今日凌晨結束電影拍攝後,發現附近有1名老人獨自徘徊,主動幫忙送到警察局後,成功幫助對方回家,消息傳出後讓網友相當感動。

大陸一名女警今日凌晨0點45分,透過微博向周冬雨喊話:「感謝熱心市民周冬雨,在百忙工作中將失憶老人安全送到派出所!我已經將他平安送到家。」可以看到照片中有一名看起來有點恍惚的老人家。

事件曝光後,該名女警也解釋「凌晨12點左右,周冬雨在我單位附近拍電影,他們劇組遇到一個失憶走丟的老人,在第一時間送到我們單位來,保證了老人的安全,我們也及時聯繫到老人的家裡,給老人送到了家」。

網友看了都覺得相當暖心,而這其實不是第一次的周冬雨暖心事件,她通過飯店旋轉門時發現一名小女孩,怕對方被夾到就趕緊出手拉向自己保護安全。

女警在微博上公開向周冬雨道謝。   圖:擷取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