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加碼紓困,發放萬元急難救助金,但因倉促實施引發亂象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親自道歉。但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7日)也抨擊,砲轟民進黨政府「意識形態治國,害慘台灣人民」。

洪秀柱於個人的護憲保台談話節目中,找來中華經濟研究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史惠慈,探討執政黨在全球疫情期間所提供的各項經濟復興政策與措施是否能有效達到經濟支撐力。

但洪秀柱痛批,執政黨在協助勞工度過難關的表現上,完全不符合超前部署的表現。政府為了緩和衰退的經濟,提出的紓困方案與振興經濟措施,企圖發放酷碰劵刺激市場消費,然而在實行期間,方案一變再變,條件門檻限制複雜;讓民眾感到申請不便、雜亂無序,使得亟待紓困民眾哀聲連連。

史惠慈表示,這次經濟蕭條因疫情期間消費行爲被限制,造成經濟衰退,而政策必須使得經濟受損者擁有短暫的經濟支持力,才不會持續惡化進而損失經濟成長。

洪秀柱抨擊,政府在經濟補助政策的處理上尚不夠用心,各部門呈現「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的現象,更提議政府對於經濟振興計劃應該要實行超前部署。洪秀柱認爲,發放現金或有使用期限的消費卷才是能夠真正地促進經濟消費的方法。

洪秀柱指控,執政黨以意識形態治國,完全不顧忌台灣人民死活,且強推新南向只有集團企業可以調度資源確保收益,對台灣在地生活完全沒有幫助,因為賺的錢並不會回到台灣,呼籲執政黨一切都應該以人民利益爲出發點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