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紓困之亂延燒全台,高雄市長韓國瑜今(7)日下午兩點親自視察三民區公所,由區長藍美珍陪同並講解分流作法,獲得韓國瑜讚揚,並表示將把這套方法推到全市各行政區,讓有需要的民眾在最快時間完成申請手續,八天之內核發紓困金。現場有民眾不滿嗆聲「講那些沒用的」,韓國瑜當場聽了面露尷尬之色。

昨天因為人數太多,有民眾不耐等候情緒失控,甚至拿原子筆亂揮,嚇壞公所人員及民眾,還勞動警方到場處理。今天相對秩序好了很多,民眾比較知道區公所分流的作法,也比較配合。

韓國瑜由民政局長曹桓榮、新聞局長鄭照新作陪,先到區公所四樓視察公所人員審查民眾是否符合申請資格的情形,再走樓梯到上五樓會議看符合資格的民眾寫申請表情形。他對於三民區事先將民眾分流,避免秩序紊亂的作法大表讚賞,認為值得其他行政區學習。

藍美珍表示,今天已是第四天受理申請,第一天上午有一百多人,下午就來了六百多人,第二天有一千多人,第三天將近一千五百人,其實都有做好分流,也有事先發書面通知給里長, 第一線就讓里民了大概了解。

她說,另外也有告訴里幹事如何申請,所以今天開始,四樓的紓困方案專區,只要來就受理,民眾持身分證及印章就可以辦理,說明會也一波接一波,民眾如果符合資格、證件也齊備,就領號碼牌到五樓辦理填表申請程序;如果少了證件就回補齊再來,再有不清楚就到櫃檯進一步詢問。

她表示,對於突然多出來的紓困方案業務,有增加臨時的人力,區公所各課室也各調派兩人支援社會課,所以雖然人很多,但秩序還算良好。

韓國瑜也表示,這個時間每個區公所同仁,要對抗新冠疫情,還要防治登革熱,以及人民安全的平安演習,再加上現在的紓困專案,大家的壓力都非常巨大,感謝藍區長想出這麼一個分統的辦法,民眾不會混亂,不了解的趕快了解,已經確認備妥文件的就受理,八天之內就發下紓困金。這是個非常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