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政府的一萬元擴大紓困補助難申請,高雄三民區公所5日下午1時30,一位58歲王姓男子疑似資格不符,導致無法順利提出申請,氣憤地待在區公所內不走,影響現場秩序,當時警察來勸導,他甚至還拿出原子筆來亂揮,讓現場的民眾都嚇了一跳。

據悉,這名男子是低收入戶,並不具有申請資格,經三民區公所人員解釋後,他不聽甚至情緒激動,看到警察到場,甚至拿出原子筆揮舞,讓現場民眾和公所人員陷入恐慌狀態,最後是現場員警將他帶回警局,才化解了這場因申請紓困補助引發鬧劇。

經歷昨天的恐慌,今天一早湧入100多人申請,不過還是有民眾對於不是只帶身份證就能辦,感到相當憤怒,不過和昨天的氣氛比起來已經和緩許多。

不過中央紓困方案一個接一個,負責執行的地方政府搞得人仰馬翻。高雄市區公所人員指出,最辛苦的是中央經費還沒有下來,不了解狀況的民眾一直怪地方政府不發錢,高市府最近急著找錢,打算先支出再等中央撥款下來。

三民區是高雄市人口數第二多的三民區,最近兩天湧入大約2千人申請紓困金,尤其是「有工作無加勞保」的民眾。三民區長藍美珍表示,是有民眾來說是賣玉蘭花、在家做網拍生意、做家庭代工的,想要申請紓困金,但無法證明自己一直做這些工作,由於公所人力有限,也無法實地查核,這點很傷腦筋。

藍美珍表示,目前很辛苦的是中央的經費還沒有下來,公所跟申請的人說先受理,等經費下來再通知辦理後續作業,不過民眾不相信,以為公所人員說謊,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一申請,24小時就核撥,搞的民眾動怒不開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