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今(7)日報導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朴良雨(박양우)今日宣布,南韓政府將推出「遊戲產業促進綜合計畫」,計畫在2024年時,將南韓國內遊戲產業營業額提升到19.9兆韓圜、擴大相關工作機會至10萬2千個,確立遊戲產業在南韓作為「工業4.0」時代的核心產業之一。南韓政府也宣布將繼續扶植電競產業,包括放寬電競選手在《青少年保護法》中的深夜遊戲限制、由政府在2022年前建設永久性電競競技場並營運業餘聯賽等措施,並表示南韓將向國際推廣由南韓主導的電競相關標準與規則。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朴良雨今日在全國統計與協調會議上宣布,南韓政府將推行「遊戲產業促進綜合計畫」,將透過「積極監管」、「支持創業與海外市場拓展」、「推廣遊戲與電競產業」、「加強遊戲產業」等4項戰略部署來推動南韓遊戲產業發展,並將遊戲產業定為南韓「工業4.0」的重點核心產業之一。「遊戲產業促進綜合計畫」中表示,南韓政府計畫至2024年前,希望將南韓國內遊戲產業營收額提高到19.9兆韓圜、出口總額提高至11.55兆韓圜,並為南韓國內提供10萬2千個就業機會。截至2018年,南韓遊戲國內營收總額為14.3兆韓圜、出口總額為7.5兆韓圜,共提供了8萬5千個工作機會。

南韓政府亦宣布將進一步扶植電競產業。 圖:翻攝自League of Legends Champions Korea LCK flickr

另外,朴良雨亦表示政府將進一步扶植南韓興盛的電競產業,首先政府將協助在KeSPA電競協會登記在冊的電競選手獲取《青少年保護法》第26條的例外資格,該法律限制網路遊戲提供者不得在深夜12點至凌晨6點間向未滿16歲的青少年提供線上遊戲服務,過往南韓電競選手僅能在遇到國際賽事期間才能在深夜時段使用特定的「競賽帳號」進行遊戲,獲取例外後可以讓電競選手更自由的安排練習時間。

南韓政府更宣布將在2022年建立一座電競競技場,並以此為據點運營一個永久性的業餘聯賽,不過並未說明是何種遊戲項目。另外政府也將持續在各地興建電競競技場,並將在2023年前持續進行將認證優秀網咖為「電競場地」的政策。

朴良雨亦再次表示政府將帶頭保障電競選手權益,南韓政府在一月已經成立了由20名來自法律界、相關協會、學術界與企業界人士組成的「電競公平委員會」,以調查隊伍及企業是否有侵犯選手權益的行為,朴良雨表示南韓政府將會徹底剷除類似去年底「Kanavi奴隸合約」式的不公平合約。南韓政府更表示,南韓將在11月於首爾舉辦中日韓電競大賽,並表示南韓政府將把該賽事逐步拓展為亞洲、以至於世界規模的電競大賽。南韓政府更表示該國將以電競先進國身分,向國際建立並推廣由南韓領導的國際標準,影響範圍將包括賽事運作、場地設施以及相關人員規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