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暨SpaceX太空科技的執行長馬斯克近日在推特上公布一則喜訊,他和現任女友Grimes的兒子不久前誕生,獲得許多人的祝賀。但當網友問他要幫男嬰取什麼名字時,他竟回答「X Æ A-12 Musk」,一連串的火星文,讓所有人傻眼,紛紛開始搜尋這到底該怎麼解讀。

馬斯克一向以不按牌理出牌著名,喜歡在Twitter和網友分享怪點子和生活趣事,如今他又向大眾出了一個新謎題,網友也紛紛提出五花八門的推測「聽起來像是Tesla新車系的名稱」、「Baby X!未來火星的統治者!」

也有人認為,A-12可能是代表洛克希德 A-12 偵察機(Lockheed A-12),軍用代號為「Archangel」(大天使),象徵馬斯克對飛機的興趣和格萊姆斯對聖經意義的喜愛。

對此,孩子的媽Grimes在twitter上說明「X代表的是未知數,Æ是AI(愛情或人工智慧的拼寫),A-12是SR-71偵察機(夫妻倆最愛的飛機),A代表的是「Archangel」,是我最愛的歌曲。」

不過,這番解說還是讓一堆人霧煞煞,著實讓人摸不著這對情侶的想法。不過,馬斯克先前已有5名小孩,分別取名為Griffin、Xavier、Damian、Saxon、Kai,新生兒的名字或許可從他的兄弟姊妹的名字中找到某些規則或線索。

馬斯克在推特上貼出新生兒的照片。   圖:取自馬斯克推特

馬斯克女友Grimes在twitter上說明了孩子姓名「X Æ A-12」的解讀方式。   圖:取自馬斯克女友Grimes的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