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擴散100多國,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全球確診人數375萬多人、死亡26萬3700多人。由於中國被指隱匿疫情,才造成全球這麼大的災難,不少國家已經興起向中國求償聲浪,包括之前相當親中的義大利,有網友統計了目前為止,各國民間與政府打算向中國求償的金額高達1600兆台幣(約381兆人民幣),網稱「庚子賠款2.0」。

鄉民MindOcean在Disp BBs裡統計了各國求償金額,包括

澳洲打算求償求償10兆澳幣(約195兆元台幣)、

奈及利亞求償2000億美元(約6兆元台幣)、

美國各州目前計求償約869兆元台幣、

英國求償6.5兆美元(約196兆元台幣)、

義大利求償1200億歐元(約3兆9215億元台幣)、

德國開出求償1490億歐元(約5兆元台幣)的價碼、

埃及也向中國求償10兆美元(300兆5500億元台幣),

還有印度向中國求償20億美元(約600億元台幣),

以及奈及利亞也要求中國賠償2000億美元(約6兆元台幣)等。

網友統計了一下,目前有意向中國求償的國家,開出的總金額高達1608兆5315億元台幣,約等於381兆人民幣而已。MindOcean表示,中國一年GDP就有96兆人民幣,各國擺明是看不起中國的財力,「麻煩多要一點好嗎」;還說大家應該更關心俄國要多少?可能會要中國賠地。

其他網友紛紛表示,這是「庚子賠款2.0」呀!還有人說是「八十國聯軍」,「台灣也來求償,1塊錢就好」、「喜歡兩岸一家親的快拿自己存款去幫忙支那償債吧」。

也有網友表示,想太多,中國沒在理你。但立刻有網友回應,指只要美俄英德法這些大國集體逼債,中國想不付都難,萬一各國要聯合打中國,「聯合國有辦法阻止嗎」?A網友笑「真的有人以為中國不付錢就沒事唷」,e網友稱第三次世界大戰再起,K網友附和說反正各國也拿不到錢,倒不如直接組聯軍,要求中國割地賠款。

有人稱這些國家都是喊爽的,中國不可能付錢,LoveMakeLove表示,去荷蘭海牙國際法庭打,不過不會賠半毛;frozenmoon吐槽「來啊 這些國家有種就沒收境內的全部中國人資產」,此番言論引起論戰,網友apple表示,先不說美國一定開戰,光是世界各國不給中國訂單,中國人準備吃草吧!

一向親中的義大利政,受到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執政的總理孔蒂也阻擋不了地方政府向中國求償的行動。   圖:翻攝自孔蒂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