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毒全球肆虐,各國紛紛祭出禁足令以降低傳染風險。許多產業因此遭嚴重衝擊,其中受創最深的莫過於觀光產業。隨著疫情逐漸受到控制,一些歐洲國家準備在4到8週後開放人民前往低風險國家旅遊,但法國不以為然,要求國民盡量在國內旅遊。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法國當局預計將從本月11日起開始逐步取消全國封鎖,但該國政府提醒民眾,生活不會在一夕之間恢復正常,特別是對於旅行者而言。

法國外交部副部長勒莫因(Jean-Baptiste Lemoyne)6日表示,歐洲免簽證申根區的外圍地區(包括26個國家)將持續關閉數週到數個月。

法國政府建議公民到法國國內各地度假和旅行,以幫助飽受打擊的旅遊業從這波疫情中恢復過來。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5日也曾對記者們說,直到6月前,都無法確定這波疫情將如何影響暑假。

馬克宏表示:「我只能說,即便在暑假期間,我們也將限制國際旅行。」

此際,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和德國聯邦政府旅遊專員巴里斯(Thomas Bariess)分別對當地報紙表示,只要疫情得到控制,就有可能開放國民在暑假到對方的國家旅遊。

法國目前只允許必要的旅行,進入該國的每個人都需要旅行證,從歐洲以外地區入境的大多數旅行者,包括返國的法國公民,都必須進行14天的隔離。

根據《法蘭西24》(France 24)報導,法國下週開始,將允許公民在無證件的情況下離家最多60英里;但旅行超過這個距離的人,仍然需要填申請表格。

法國是世界上受武漢肺炎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截至6日為止,至少有17萬694人確診,死亡2萬5538人。

法國外交部副部長勒莫因在推特po出許多法國美景,呼籲法國民眾多多力挺國內觀光。   圖:翻攝自勒莫因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