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逾12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緩解,美國多州已陸續復工復課,美國川普日前更直言會讓抗疫小組逐漸退場,但經過一夜之後,川普再度改口,6日表示小組將「無限期」持續運作,不退場原因是「太多重要人物關切」,讓他意識到「原來抗疫小組那麼受歡迎」。

美國成為全球確診人數最高的國家,美國總統川普5日前往亞歷桑納州視察一座口罩廠,並表示目前需要集中精力以開放國家,國家正進入重啟經濟的第二階段,白宮將於短時間內以另一種形式取替抗疫行動小組,讓小組逐漸退場。

事隔不到一天,川普6日在推特上連續發推文,指出副總統潘斯領導的抗疫小組表現優異,整合了人工呼吸器、口罩、病毒檢測等多方面的資援,為此,抗疫小組將無限期持續運作,重點會放在安全及讓國家重新啟動,但可能會適度增減人手。

至於是什麼原因讓川普在短時間內改口,川普6日在白宮受訪時指出,抗疫小組退場的消息傳出後,便接到很多重要人物的關切電話,讓他了解到「原來抗疫小組那麼受歡迎」。

川普6日在推特上連續發推文,指出副總統潘斯領導的抗疫小組表現優異。   圖:翻攝自川普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