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截至今(7)日,全球確診病例超過371萬例,至少26萬人死於武漢肺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表示,有「大量證據」顯示,病毒起源於中國武漢的一個實驗室,此話一出,中國氣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6)日更以英文回嗆「Show us!」(拿出來啊!)

蓬佩奧3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本週》(This Week)節目訪問時稱,有大量證據(enormous evidence)顯示,武漢的實驗室就是病毒起點,他沒有理由不相信美國情報界的共識;更指責中國隱匿疫情,稱「這是一個典型的共產黨人的造謠活動」,讓全球幾十萬人陷入風險。

對於這項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嗆蓬佩奧,「他說有enormous evidence, then show us!」(大量證據,那就拿出來啊!)」,直言蓬佩奧拿不出證據來,因為他根本沒有。

華春瑩重申,幾乎所有的頂尖科學家都認為,病毒源於自然,而不是人為製造,也不存在病毒從實驗室洩露的可能。

華春瑩還怒斥,這齣甩鍋大戲已經嚴重劇透,再演下去沒有意思,奉勸美國政客不要「入戲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