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從3月19號鎖國至今,沒有觀光客能入境,國立故宮博物院創開院以來最慘票房,僅剩不到1%,國民黨立法委員林奕華發起「搶救翠玉白菜計畫」,呼籲民眾在疫情趨緩後歡迎至故宮博物院。

3月11日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就說,院內參觀人數因為疫情影響嚴重下滑,同時也重創收入,林奕華整理故宮3、4月以來的門票統計,加上質詢吳密察,得知今年3月比去年3月少了9507萬,整整少了98%;4月更慘,比去年同期少了8998萬,減少幅度為99%。以今年1到4月來與去年同期比較,整體少了2.8億。

林奕華指出,今年原本預估歲入的門票收入是9億元,但從1-4月現在卻僅有5210萬元,故宮北院多數是仰賴國外觀光客,受疫情影響,面臨有史以來最大挑戰。希望國內疫情趨緩且比較穩定後,民眾多來參觀故宮,一起身體力行搶救翠玉白菜!

故宮博物院因武漢肺炎衝擊影響收入,院長吳密察先前表示將針對情況提出紓困方案。   圖:翻攝自故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