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疫情重心由中國轉移到美國;近日亦有多項研究指出,多國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時間提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各國追查早期病例。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更報導,美國早在去年7月就發生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統致命性疾病的病例。

《環球時報》引述多家外媒報導說明,2019年7月,美國維吉尼亞州的一個退休人員社區,曾爆發「神秘疫情」,這是一種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統致命性疾病,當時造成54人染疫、2人死亡;染疫的症狀有發燒、咳嗽、渾身疼痛、氣喘、聲音沙啞和全身無力。

維吉尼亞州衛生官員指出,老人感染呼吸道疾病並不罕見,呼吸道疾病的流行通常發生在冬季或流感季,但是這次疫情卻不同於以往,竟然發生在7月。此外,2名死亡病例本身患有其他疾病,也曾因感染肺炎而住院治療。

《美國廣播公司》報導稱,該社區是在6月30日爆發疫情,且距離去年「神秘」關閉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大約1小時的車程。

該場疫情被懷疑是新冠病毒,但是當地衛生部門經檢驗後,認為是流感嗜血桿菌引起的傳播。

德里特里克堡的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USAMRIID)去年8月遭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下令緊急關閉,CDC以國安原因為由,拒絕透露關閉實驗室的原因;引來美國民眾發起連署,要求美國政府公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