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推擴大紓困,提供無保失業或減班工作民眾1萬元紓困金,只不過新方案上路第一天,申請民眾抱怨申請限制多,地方政府則擔憂中央的紓困金來不及撥付,新北市侯友宜今(6)日受訪表示,他已經要求第一線承辦人員從寬認定、資料從簡,也希望中央能做到先前允諾「3天審核、5天發放」的原則,盡速把錢發下來。 

侯友宜表示,面對中央紓困專案,一定要快速反映最基層、最艱苦的人民真正的聲音,因此在辦理紓困專案時有碰到的盲點,他都要求同仁能夠從寬認定、資料從簡。至於紓困金的部份,中央已經答應3天審核、5天發放,如果真的能夠按照中央這個速度及時撥款,市府就不需要動用市庫支援,希望中央能夠聽到地方的聲音,市府也會盡快把資料統整送審,中央能趕快把錢發下來。 

對於中央頻推各種紓困計劃,由地方政府協助承辦,台北市長柯文哲稱自己是辛苦的捕手,只能辛苦的接球,桃園市長鄭文燦則信心滿滿說自己會以千手觀音的態度接住每一球。侯友宜說,他在第一線工作這麼多年,面對任何問題,一直秉持做好自己的角色跟定位、善盡自己的職守、好好做事,才是他最重要的本分;面對所有的困境,他都會與團隊攜手合作、好好做,把市民的健康當成永遠要盡的責任,永遠的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