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實物愛心銀行長期提供生活物資,成為許多弱勢家庭重要的支柱,武漢肺炎疫期也讓生活陷入困境者得以領取緊急物資避免挨餓。經常協助實物銀行照顧弱勢的家樂福新營店今(6)日特由店長詹傑超率隊捐贈母親節特製蛋糕,分送因疫情失業的媽媽,陪他們歡度母親節,期待大家轉換心情後,都能更勇敢地迎接未來的挑戰。

台南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由普力關懷協會主辦,今年4 月9日開辦後已經服務上百個家庭。普力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慧芳表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台灣各產業受到嚴重影響,許多人因此失業或還在放無薪假,許多生活在金字塔底層的民眾,尤其是以日計薪的市民在這波疲情中特別無助。正好相當重視社會福利工作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四月初成立台南愛心實物銀行溪北分行,疫期陷入困境的市民因而得以領取緊急物資度過難關,受助者對此都相當感激。

新營區長魏文貴也相當關心弱勢家庭的社福問題,他發現近來因失業領取物資的市民增多,特別呼籲熱心民眾和團體攜手行善,得知經常協助普力關懷協會照顧弱勢家庭的家樂福新營分店將捐贈母親節特製蛋糕給弱勢家庭,今日也特別抽空到場,代表各界向詹傑超店長等人表達敬意。

詹傑超強調,母親節將至,一些家庭卻因為失業問題頓失依靠,陷入愁雲慘霧,家庭家樂福員工特別精製15個母親節蛋糕,分送給因為疫情肆虐失去收入的媽媽們,為辛苦的媽媽們加油打氣,每一個蛋糕都是員工們用心特製,希望透過蛋糕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能夠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有個不一樣的心情,也期待大家轉換心情後,都能更勇敢地迎接未來的挑戰。

台南市政府繼去年9月及11月分別在佳里區及中西區開辦實物愛心銀行後,4月再於新營區增加溪北分行,期望能夠服務更多弱勢民眾。溪北分行為了服務偏鄉或行動不便的民眾,更特別量身打造「行動物資專車」,定期到偏鄉地區進行宣導、受理申請,讓溫暖與關懷能夠遍及大台南地區的每個角落。

實物愛心銀行服務對象為設籍或實際居住台南市且有物資需求的弱勢民眾,可持身份證明等文件至各分行提出申請,並由社工進行評估、核予點數額度,受助者再依點數自行選擇等值物資,滿足基本生活所需。社會局也會定期安排社工或志工關懷訪視受助者,視實際需求即時提供、連結資源。

台南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服務時間為每週二、三及五上午9-12時及下午2-5時,每週四及六上午9-12時,提供米、麵條、沙拉油、尿布、奶粉、各式罐頭和餅乾等多樣愛心物資,可供弱勢民眾依其需求選擇,社會愛心不浪費。

除了母親節蛋糕,主辦單位還送上康乃馨,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