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日前於中國央視節目上,僅稱總統蔡英文為「台灣領導人」,而沒提「總統」,引起輿論反彈後。政治社團「台灣國」今赴國民黨中央黨部砸紅色雞蛋抗議,卻意外蛋洗到現場維安的員警,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也為此向警察致歉。

台灣國今下午赴國民黨中央黨部喊話抗議,指控王鴻薇上中共官方媒體大罵蔡英文,與中共口徑一致的以台灣「領導人」來貶低總統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卻表達相同的態度,形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傳聲筒,因此國民黨出面道歉。

但國民黨遲遲並未理會,陳峻涵因此從包包中,拿出一盒染紅的雞蛋,稱是象徵中共同路人的紅色漆蛋。雖原本是打算蛋洗國民黨中央黨部,但陳峻涵轉身扔雞蛋時,意外扔到擋在中間的維安員警身上,中山分局副分局長劉珩被砸得一身腥,身旁員警也被波及,迫使警察當場將陳峻涵壓制,並帶往警局偵訊。

事後陳峻涵主動透露,被帶到長安派出所偵訊。 而就失手將雞蛋砸在警察同仁身上,實在抱歉。

現場值勤員警意外遭蛋洗後,在現場錄影存證。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