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使許多科技業者的大型活動陸續移至網路舉辦,繼微軟後,蘋果也宣佈,將在6月22日首度線上舉辦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所有開發者可免費參與,預估將吸引2300萬人共襄盛舉,成為蘋果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盛會!外媒預估,會中將公開最新的iOS 14等作業系統,以及新一代AirPods、iMac等硬體新品。

根據經驗,蘋果除了在會中與開發者互動外,還會展示旗下最新產品、新服務,並說明未來發展。外媒預估,可能在本屆亮相的新品,包括新一代的 Apple TV 4K電視盒、改款的桌上型電腦iMac、新款的智慧音箱HomePod,以及下一代無線耳機AirPods,外傳這款產品將會是頭戴式的高階耳機。

系統方面,則預計公布iOS 14、watchOS 7、macOS 10.16和iPadOS等最新作業系統。其中iOS 14可能會擁有自iOS 7以來首次大幅更改的主畫面。

微軟稍早前也宣布,今年的開發者大會Build 2020將在5月19日舉行,且免費對外開放參加,如今蘋果也跟進這項免費開放措施。外界推測,可能是線上舉行大幅減少了實體活動的支出,加上網路無國界,免費開放或許是個吸引全球好手前來共襄盛舉的機會。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希勒(Phil Schiller)表示,WWDC20將是蘋果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大會,預計將聚集全球超過2300萬名開發者及社群齊聚一堂,公司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讓參與者了解蘋果的未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