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公布擴大急難紓困方案,針對有工作、無加保的勞工、農漁民,排富發放1萬元現金,不過申請程序複雜引發民怨。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砲轟,這真是標準的「政府無能,累死官員,害慘百姓。」

孫大千稍早在臉書表示,從一開始的「不支持發現金」,到後來的「部分發現金」,再轉彎到今日的「補破網式發現金」,早知道如此,當時又何必嘴硬呢?照這樣的效率,民眾會不會現金都還沒有申請通過,疫情就已經結束了?

孫大千說,行政院現在終於頭腦清醒,了解原本的紓困方案無法涵蓋全體受困民眾,現在亡羊補牢提出擴大紓困方案,但是,能夠保證未來不會還有其他被政府遺漏的民眾嗎?

孫大千批評,只不過是因為最初不願意接受藍營所提出的「排富全民發現金」的紓困模式,為了考量政黨的面子和利益,硬是發明出一套複雜無比,漏洞百出,的紓困政策,三支箭不夠,還要補一支箭,到底最後還要再射多少箭呢?行政院心中考量的是受困民眾?還是政治算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