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台北林森店4月26日一場惡火奪走6條人命,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人在南部參訪無法第一時間趕到意外現場,遭到藍綠議員齊聲砲轟。沒想到過了10天,正在進行拆除的台北京華城,今(5)天下午發生火警,市府第一時間在柯文哲官方instagram帳號PO出限時動態,指「京華城火警我正在附近嚴正關切」,還上傳柯文哲遙望京華城的照片,被網友狠酸是「隔岸觀火」,該限時動態也緊急下架。

日前柯文哲為錢櫃火災公開致歉「我們不僅道歉,覺得慚愧」;今天上午府內會議,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也口頭請辭,但尚未獲准;下午京華城發生火警,警消趕到現場撲滅火勢,所幸無人傷亡。由市府發言人團隊管理的官方臉書「台北大聲公」,隨即貼出柯文哲遠視京華城的照片,指柯文哲視察松山文創園區,掌握事故及消防;同時柯文哲的官方IG,也發限動時動態「京華城火警我正在附近嚴正關切」。

但貼文一出,有網友不領情,在底下留言酸說「就是所謂的隔岸觀火嗎」、「站得比較高的圍觀路人」,甚至將照片製成梗圖,諷刺發生火災時,市長沒實際行動,卻在社群媒體上「嚴正關切」;另外,曾針對林森錢櫃大火事故在臉書發出將近30篇貼文砲轟柯文哲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PO出一張「P圖」,將窗外京華城的背景置換成「柯文哲FB粉絲數監測圖」來諷刺。

目前柯的官方IG該限時動態已經下架,至於官方臉書「台北大聲公」貼文仍在。對此,台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今天下午市長柯文哲在市政行程中,因地點就在京華城附近,第一時間接到火警訊息,走到窗邊關切,市長也同步了解狀況,市府也都掌握消防訊息。而發文時間火勢已經撲滅,PO文是希望讓市民安心,市長及市府第一時間都有掌握火警情況,但照片原意遭到扭曲,表示相當遺憾;至於IG的貼文,戴于文表示,因為照片用詞不夠精準,避免大家誤解貼文原意,所以先行撤下貼文。

王浩宇在臉書PO出一張「P圖」,將窗外京華城的背景置換成「柯文哲FB粉絲數監測圖」。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