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下月6日投票,中選會近期因投票作業問題頻頻和韓市府槓上。對此,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表示,中選會連續的動作顯然是政治考量,罷韓案投票應該交由選民決定,政府不應該介入干涉,呼籲中選會應遵守行政中立,依法行政。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宣布,中選會即日起啟動備援計畫,希望在5月8日前達到1823個投開票所目標,但目前投開票所與目標仍有許多差距。對此,張其祿向媒體透露,中選會近期一連串動作顯然是政治考量,罷韓案投票應該交由選民決定,政府不應該介入干涉,呼籲中選會應遵守行政中立,依法行政。

張其祿表示,罷韓案是經過民主程序成立,希望整個過程和平理性;重要的是中選會一定要依法行政,現在碰到疫情導致學校不願意借場地,其實投開票所設置問題有很多變通的方式,相信會有因應辦法。

張其祿表示,中選會近期動作頻頻,顯然就是希望能盡快通過罷免案,但物極必反,任何一方政治操作太重都會有反效果,還是主張回歸市民做主,政府不用太刻意介入去干涉,市民自有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