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會在Google雲端硬碟上存放大量檔案,包括照片和影音等。為了加強資料保護,Google近日針對iPhoneiPad上的Google雲端硬碟APP新增了「隱私保護畫面」(Privacy Screen)功能,用戶開啟時,必須通過Face ID(臉部辨識)或Touch ID(指紋辨識),可大幅降低機密資料外洩的風險。

Google昨天為iOS及iPadOS系統釋出4.2020.18204版本更新檔,除了修正錯誤外,還添增了「隱私保護畫面」新功能,用戶可以透過iPhone和iPad內的「設定」選項來啟用這項新功能。

一旦啟用後,用戶要開啟Google雲端硬碟時,必須通過臉部或指紋辨識。這代表用戶以後不必登出帳號,就能防止他人竊取硬碟內的資料。

美中不足的是,新功能無法應用在特定文件夾或資料上,只能鎖定整個Google雲端硬碟,也不適用於智慧語音助理Siri。

Google雲端硬碟推出「隱私保護畫面」新功能,適用於iOS及iPadOS系統。   圖:取自蘋果AP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