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昨赴行政院初次報告修正版酷碰券,擬將酷碰券轉為「支付1000元、兌換1500元」 的實體現金抵用券,但仍研議是否限制使用地。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5日)諷稱,民進黨的問題在於有「心魔」,就是為了不想被認為,在做跟馬英九時期發消費券一樣的事情,才一變再變、不斷創造新名詞。

陳玉珍表示,現在民進黨政府在振興、紓困部分,行政院已經陷入「父子騎驢」的情形,這件事情本來是很簡單的事情,像國民黨本來就主張排富發現金,這本來就是民意,但民進黨就是不願意做國民黨呼籲的事情。

陳玉珍稱,其實現在民進黨已經在轉彎了,開始有在發現金,國民黨也樂見這樣順應民意、樂見行政院長蘇貞昌按照國民黨所呼籲的從善如流,對某些族群發現金;但民進黨的問題在有一個「心魔」,若按照馬英九時期一樣發消費券,不就是簡單又不複雜,民進黨卻不願意照去做,才一下叫酷碰券、一下發抵用券,創造很多名詞,就為了不想被認為在跟馬英九時期做一樣的事情,但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

陳玉珍主張,國民黨的排富發現金還是最有效的,發什麼券都很複雜、申請也很複雜,呼籲政府不要讓民眾弄得這麼複雜,因為現在民眾是急需被救助的,不應該設重重關卡,讓民眾覺得麻煩。

陳玉珍形容,「溺水了就要趕快丟救生圈,不要還在量救生圈尺寸」,政府的紓困、振興方案一直在改,講好聽是從善如流、測試民意,但最簡單還是回到國民黨呼應的排富後發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