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5日發布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公告,內容包含罷免答辯書。罷韓團體今(5)日披露,韓國瑜連寫答辯書都「偷懶」,不僅一開頭便引用心經,內容洋洋灑灑列出15項政績,卻被抓包其中多達11個標題都是抄市政報告,幾乎沒有更改過,遭罷韓團體質疑「不認真!」

罷韓團體「Wecare高雄」稍早在粉專分享韓國瑜提交的罷免答辯書,揭露答辯書的內容有抄襲之嫌,痛批韓國瑜連答辯書都不認真,「抄完心經,抄市政報告連標題都照抄!」並指出答辯書內容多達5000字,內容卻多是施政報告內容精簡,甚至直接PO圖比對,讓民眾一目了然其偷懶程度。

韓國瑜答辯書開頭援引《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接著秀出自己的施政成績單,說明上任以來的15項政績,包括致力於招商引資、推動特色觀光、發展經貿、清淤淨溝、兼顧城鄉、改善空氣品質、落實防堵疫情、防制毒品、有善托育,以及推動老青共居、推廣閱讀、雙語教育、深化國際交流、行銷高雄,以及推動青年政策。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稍早回應,韓市長提出他的價值觀並列舉歷來政績,政治運動團體只是為批評而批評,其言論毫無公允性可言。網友則紛紛砲轟,「不能繼續讓這傢伙和團隊摧毀高雄!」、「少了征服宇宙怎麼行」、「心無罣礙,自行辭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