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20天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的舉動引發關注,向來參加外部視察不坐在主席台的金與正,此次卻坐在位居中間的位子。韓國統一研究院高級研究委員的趙漢凡對此表示,證明金與正是金正恩政權實際上二把手的位子。

北韓官媒《朝中社》2日發布金正恩出席竣工典禮的照片和影片,從影片中可見,金與正和金正恩一起坐在主席台上,但《朝鮮日報》報導指出,金與正先前到工廠外部視察時,很少坐在主席台上,若陪金正恩出席音樂會等室內活動,偶爾才會坐上主席台。

此外,主席台的位子也受到關注,《朝中社》報導提到,除了金正恩以外,共有6名參加的幹部,金與正位子雖排第5位,但若從主席台的座位來看金與正排在第3位。

從這些情況來看,趙漢凡認為,證明金與正是金正恩政權實際上二把手的位子。

先前在外媒稱金正恩身體狀況出現問題時,《彭博》曾分析金與正接班的優勢,南韓國會也稱金正恩很有可能指定親妹金與正為正式繼承人。但隨著金正恩於1日露面,這些猜測暫時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