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磐石艦昨(4)日又增一位武漢肺炎確診者,個案於採檢結果呈現弱陽性,也讓人擔心解隔離的其他官兵是否也會有「弱陽性」的可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5)日表示,其餘官兵皆為三採陰性,所以會比較放心,也提醒回去的官兵也自主健康管理,並隨時戴上口罩。

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但3日晚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官兵實施解隔離前的最後一次採檢時,驗出4名確診,導致所有人須多留一天再進行第三次採檢,又在4日新增1人確診,全艦迄今累積36人確診,而其餘344人檢驗陰性,則於昨日晚間19時解除隔離。

不過,由於新確診之個案檢驗結果看起來病毒量很低,所以有時陰時陽的狀況,也讓人擔心解隔離的其他官兵是否也會有「弱陽性」的可能,對此,莊人祥表示,解除隔離的官兵都是三採陰性,沒有類似像新確診個案這樣的情形,所以會比較放心。

莊人祥也表示,有提醒回去的官兵,要自主健康管理,隨時都要戴口罩,避免傳染給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