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競選總統時的發言人葉元之3日開直播,大大數落罷韓團體一頓,其中更批評前高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像是「失戀的女人」。前立委陳昭南對此事表示,「其實總統慘敗之後,草包韓比較像是『失戀的男人』吧!」

陳昭南說,美國總統川普昨日揚言「可能」會增加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的影響,人民幣兌美元離岸價跌破7.14人民幣兌換1美元,等於貶值了1.5%。同時,中國最大出口工廠的富士康由於幾乎無訂單,因此部份員工將從本月起放假4個月到9月1日,這是中國失業潮正在加劇惡化的先進指標。

陳昭南表示,看到中共經濟下摔,他的心裡當然很有快感,卻也立即想到最近幾天正在瘋起的「失戀的女人」之笑梗。

首先是鐵桿韓粉葉元之,他在直播中,先指罷韓團體發起人尹立是「既得利益者」,權力被剝奪,想要把權力奪回來,然後把自己講得一副好像是「理所當然、正大光明」。這也沒什麼,選舉或罷免本來都屬於政治權力的角力競賽場,衛冕和挑戰雙方只要依據民主法則出場參與競賽,就是「理所當然、正大光明」。

所以葉元之的此番言論涉及到「反民主」心態,是親中者一貫的陰影之呈現,也是自己對著鏡子大罵特罵的一種病態表現。陳昭南認為,比較嚴重的是葉元之批評陳瓊華的部分。他罵陳瓊華「就像一個失戀的女人,每天在那邊見不得人家好。」

從葉元之的直播中,陳昭南第一個浮現影像的是,最近吵得好不熱鬧的羅志祥和周揚青。周揚青算不算是「失戀的女人」?清算鬥爭的第一高手。羅志祥被這位「失戀的女人」批得體無完膚,身敗名裂,算不算是「葉元之」的倒影?

不過,陳瓊華倒很不像是「周揚青」,他估計,因為陳瓊華要罷免的對象是草包韓,沒必要把力氣浪費在小元之這側翼者的身上。所以可以看到陳瓊華在臉書上很大氣地PO文回酸,昨天被點名像失戀的女人見不得人好。高雄空氣轉綠燈了,終於又可以把跑步轉為戶外,失戀的女人,一定要做的事:要健康、要漂亮、要一直跑下去,女人可以失戀,但不會失去自己,女人在失戀中,珍惜自己、珍惜城市,失戀,是女人一生中的好事和學習。

做高雄人的幸運,我們看山、看海、看人的好,如果有人不懂、不珍惜、要破壞,這城市出聲了,我們就一起請走不珍惜的這群人。臨末,陳瓊華再反問一句,失戀錯了嗎?

陳昭南建議,伙伴們不妨試著把陳文中的「女人」全都置換成「男人」,其實也照樣有等值的哲理,「男人可以失戀,但不會失去自己,男人在失戀中,珍惜自己、珍惜城市,失戀,是男人一生中的好事和學習。」

他指出,這件事如果再倒帶回到去年大選草包韓被炒作得最兇的「新莊王小姐」一劇所演出的「李佳芬」,當時出現在台南天后宮前,面容憔悴無色而腦怒的這位「元配夫人」又算不算是「失戀的女人」?而當時韓國瑜躲起來不敢面對媒體對話,又像不像是「失戀的男人」?

放大來看,台灣防疫成功,閃亮地站上世界舞台,這當然不像「失戀」;透過「一帶一路」四處霸凌勒索敲詐的中共,正被世界聯軍集體究責索賠,有沒有「失戀」的感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