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18日以視訊方式舉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確實沒收到邀請函,而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稱無權決定台灣是否能參加,需要所有成員國一起決定,陳時中則批:「這是官僚式的回答。」

世界衛生組織(WHO)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4日在日內瓦總部記者會表示,台灣是否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WHO秘書處無權決定,需要所有會員國一起決定。

對此,陳時中表示,「這是一個官僚式的回答」以法律顧問的立場沒辦法決定這種事,但是WHO有責任去處理這件事,對於索羅門稱「49年前就決定了,中國是唯一的合法代表」陳時中則批,要根據全球的健康需求做改變,不要說49年,7年甚至2年就可以改了,「49年這個說法好像其來有自,但其實是個不負責任的說法。」

陳時中也坦言目前還沒收到邀請函,而為因應這次線上會議,各國的發言時間也會縮短,從5分鐘縮至2分鐘,且有邀請的國家、地區都不見得一定可以發言,目前知道的情況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