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開票場地到現在還搞不定,作家苦苓昨(4)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週六不上課,高雄市教育局長是在靠X什麼」,被點名的吳榕峯今天上午以言論自由表示不願評論,但與高雄市府選委會協商後,原本堅持不開放校園的態度已軟化,初步同意出借國、高中場地設立投票所,國小及幼稚園仍暫不出借。

苦苓昨晚在臉書表示,「罷韓投票是在星期六,學生根本不上課,中央也答應全額補助校園消毒,那高雄市教育局長是還在靠腰什麼?」,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老闆被罷,工作不保啊」、「一直在幫韓總機助選,會得高票」、「韓市府正常發揮」、「垂死掙扎一下」。

不過,部分網友意見不同,認為要不要罷免韓國瑜是個人選擇,沒有必要把話說得這麼酸,而且現在疫情也確實還沒有真的讓人放心,教育局的擔心並非完全沒有理由。

高雄市教育局原本昨天還表示學校在師生、家長壓力下不願出借或借太多,建議中央及地方選舉委員會在投開票場地選擇上應該更有彈性,但經過與高雄市府選委會協商後,考慮疫情期間的防疫原則,已初步同意出借國、高中場地設立投票所,但國小校園及幼稚園則維持暫不出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