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幾個月來取消每天接受媒體訪問的「餵鯊魚時間」,改由副市長黃珊珊代打,但日前錢櫃林森店發生大火,重創柯文哲聲量,傳出有幕僚建議仿照2016年到北市12行政區的「走讀計畫」,類似Long stay到全台接觸第一線基層,挽救聲量,也頗有佈局2024意味。不過,民眾黨今(5日)發布聲明澄清「無此規劃」,強調柯文哲仍會以台北市政為主。

根據TVBS新聞報導,台北發生錢櫃大火當天,柯文哲正在屏東枋寮訪視,被轟不在家、趴趴走,加上疫情影響,讓柯文哲原本的Long stay計畫被打亂。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受訪坦言,柯文哲目前民調確實不好,並透露幕僚想安排柯到各個基層了解。

對此,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表示,關於有媒體報導幕僚打算仿照2016年「走讀計畫」,以類似Long stay方式安排柯文哲主席到全台各地勤走基層和第一線接觸一事,因蔡壁如委員昨日表達上不夠精確,在此澄清「目前並無此規劃」。

蔡峻維表示,柯文哲主席當時於2016年所進行的「走讀計畫」,是在台北市12行政區與基層互動,並無跨足至外縣市;「百工百業」座談與Long Stay 計畫,是民眾黨立法委員利用立法院休會期間,到全台各地傾聽民意,進行地方服務,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民眾黨。

蔡峻維強調,柯文哲主席仍會以台北市政為主,因此目前沒有規劃任何赴外縣市「Long Stay」的下鄉計畫。

據了解,民眾黨有意安排5位黨籍議員於立院休會期間,前往各地進行選民服務、傾聽民意,而立委也早就各自分配全台服務責任區,北北基為邱臣遠、桃竹苗為賴香伶、中彰投為高虹安、雲嘉南為蔡壁如、高屏為張其祿,並進行百工百業座談,了解基層的聲音,讓大家更認識「民眾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