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選舉,進入罷免選舉法定公告日期5月5日了,「Wecare高雄」在臉書爆料,指韓市府下令總動員脅迫罷韓噤聲,1張督察組的通知照片顯示,高雄市警察局通令針對3人以上發傳單、發布條、站街頭、掃市場等行為,將全面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處理,無異是「高雄戒嚴」。

根據該照片的內容顯示,超過3人以上站路口舉標語、發垃圾袋、掃市場等罷免選舉宣傳活動,都受《集會遊行法》規範,必須事先申請核准,萬一勸告不聽,就會遭受警方舉牌警告,並依相關法令處置。

「Wecare高雄」痛批,原來韓國瑜的「封城」就是封殺民主之城高雄,實施「高雄戒嚴」。該臉書表示,罷免選舉法定公告日期5月5日就要到了,再1個月即將投票,其實在修法後,不得宣傳的限制也早就取消,但是這次史上第一次的直轄市市長罷免案,宛如照妖鏡,映照出被罷免者所有行政權獨大,可以對付公民的奧爛步數全部出籠。

從強硬拆除罷韓看板,到現在韓國瑜竟然下令,要求警方以超過3人即違反《集會遊行法》執法,「Wecare高雄」質疑,過去的任何選舉,哪1次沒有出現3人在街頭宣傳,而韓市府無視法律,粗暴的對付公民權,在沒有制衡行政權的情況下,讓罷免公民必須獨力對抗整個市府,完全失去選舉的公平性。

「Wecare高雄」向市民喊話,更向民代大聲疾呼,是選民託付的民意代表出來保護選民罷免權的時候了,也該是公職人員出來保護罷免倡議者的時候了,民代與公務人員不必主導罷韓但請撐罷免,經由高雄市民一票一票選舉產生的民意代表與公職人員,應該不分黨派,站出來保護市民。

網友看了韓市府對警方的指示更是氣炸了,T網友痛罵「督察組的長官確定要這樣玩嗎?拿香港黑警那套來台灣玩,結果可能是基層累死你們被告死喔?」Y網友稱他還以為自己在香港;更多網友猛酸韓國瑜自己開記者會,他們就要向警察檢舉;「666出來投票教訓草包」、「這就是K黨的高雄市長!高雄人,請務必一起站出來罷掉它」、「貨出不去,人進不來!高雄變香港!堅定罷韓,光復高雄」、「高雄也出了韓皇帝啊」、「可惡到極點了,自己在使用國家機器吧」、「馬的,韓粉什麼時候申請過了」、「高雄現在是戒嚴了嗎」。

據Wecare高雄拿到的訊息,高雄市警方督察組要求警方,對3人以上的街頭宣傳進行舉牌、蒐證等動作。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