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YouTube/America First Action SuperPAC

中國武漢肺炎造成全球慘兮兮,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美國高達117萬多人確診、6萬8000多人死亡,正值美國總統大選正要開打,共和黨與民主黨政營目前不約而同都砲打對方親中,其中1個力挺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團體「America First Action SuperPAC」的廣告砲打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卻打到我還未更名的華航,網友怒喊「把拜登改成敗登」啦!

這支由挺川普團體「America First Action SuperPAC」推出的《Travel Ban》廣告本月1日上線,長約30秒,被眼尖的臉書社團「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發現po出,內容指中國正在危害美國人,而拜登無論是在美中貿易戰、或是武漢肺炎的中國旅行禁令上,都持反對意見,無視中國正在扼殺美國人的工作機會、中國的武漢肺炎正在殺死美國人。在美國華府待了47年的拜登持續親中,卻一點sense都沒有。

其中在影片的第9秒開始,對於中國旅行禁令上,我國還未更名的華航因為「CHINA AIRLINES」照片遭到誤用,引起台灣網友傻眼,憤憤不平。M網友表示,華航不改名,就會不停地「被中槍」;A網友說川普在鼓勵華航改名啦;阮姓網友留言「一定要把拜登改成敗登」。

挺川普團體「America First Action SuperPAC」推出的《Travel Ban》廣告,誤把華航(左圖)當成中國的航空公司。   圖:翻攝自YouTube/America First Action SuperP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