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人口眾多的印度累積4萬2670起確診、1395人病亡,當局祭出封鎖令,人民出門也必須配戴口罩。但一名男子因為沒有配戴口罩被警方攔查開單,竟惱羞成怒搬出父親的名號威脅警方,怒嗆「告訴他我是誰」,還被一旁民眾拍下影片PO網,引起輿論撻伐。沒多久父親現身要求兒子向警方道歉,並懲罰他清掃街道一小時。

影片中站在機車旁和員警大聲爭吵的就是印度中央邦的前部長托馬爾(Pradhmun Singh Tomar)剛從美國歸國的兒子里普達曼(Ripudaman)。上月30日因為出門未配戴口罩不符合封鎖令規定被警方依法開單,里普達曼不滿被罰和警察爭論,過程中還搬出父親的名號來施壓警方,更向某人通電話怒嗆「把這警察叫到房裡,告訴(他)我是誰」,但警方也毫不退讓,雙方僵持不下。

托馬爾得知消息後趕到現場,除了替里普達曼繳交罰款100盧比(約新台幣40元)外,更要求他必須跟著市府工人清潔道路1小時當作懲罰。托馬爾解釋,兒子因為封城從美國回來,那天他帶著小狗剛從獸醫院返家,騎車時他沒辦法戴口罩,但也承認兒子的行為不當。

托馬爾表示:「他不該有這種錯誤的行為,我帶他到警局為他自己的所作所為向警方道歉。他們日夜為了保護人民而工作,我們每個人都該對警察保有尊敬的態度!」隔天里普達曼也在爸爸的要求下馬路上清潔道路。他也向警方道歉,並保證不會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