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嚴重影響各行業生計,娛樂產演唱更是受到極大衝擊,為了幫助娛樂圈工作人員們能度過暫時失業的難關,71歲香港歌神許冠傑上月底舉辦線上演唱會,為大家加油打氣,天王郭富城響應許冠傑的計畫,將在9日接棒舉辦慈善演唱會,以「一起鼓舞.動起來」為主題,率百名舞者一同募款

因避免群聚感染風險,娛樂圈各項活動紛紛喊卡,許多藝人為了疫情假加油打氣開了許多線上演唱會,而據香港媒體報導,這次郭富城為了幫助停工的舞蹈員及電影工作者,除了無酬演出外,還自掏腰包率先捐出數十萬港幣(超過百萬台幣),為舞蹈員及影圈同業募款,希望與大家共度艱辛。

這次的線上演唱會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夕,今年2月剛經歷喪母之痛的郭富城表示「希望在母親節前夕向天下的母親送上祝福,提醒子女在母親節當日要對偉大的母親表達敬意。」,也為已離世的母親獻上敬意。

許冠傑日前的線上演出吸引超過百萬人觀看,得到相當大的迴響,這次輪到郭富城接力,演唱會製作人表示:「城城將會繼阿Sam(許冠傑)之後,在同一個地方開唱。」郭富城的經紀人小美也說:「城城很有心支持舞蹈員和電影幕後,目前還在處理很多演出細節。」,粉絲們也都表示非常期待郭富城的演出。

演唱會特地選在母親節前夕,郭富城想提醒大家別忘為母親表達致意。   圖 : 翻攝自郭富城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