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蘋果正在為旗下即時通訊軟體iMessage開發一連串新功能,其中一項就是當用戶發錯訊息時,可以直接編輯、修改已發送的訊息,不必再重發一次。

據《9to5mac》報導,蘋果去年12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提出了關於iMessage 應用程式申請專利的文件,資料高達980頁。在眾多新功能中,其中一項就是讓用戶可透過長按畫面或特定輕觸動作來修改不小心發錯的訊息。改好後,用戶本人和收信對象的畫面都會顯示「該訊息已編輯」的提醒,如果收件人想要,也能看到被編輯前的內容。

此外,文件中也提到,為了提升iMessage的操作流暢性,蘋果計畫讓用戶不必跳出iMessage介面,就能快速尋找、啟動其它的應用功能。

目前上述新專利仍在審核中,部分外媒認為要正式下放到iMessage APP上,應該還要很長一段時間。但也有人樂觀認為,蘋果可能會在預計6月發布的iOS 14中搶先亮相一些新功能。

蘋果正在為iMessage開發新功能,其中一項就是用戶可以直接修改已發送的訊息。   圖:翻攝自國外科技媒體《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