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磐石艦迄今有35人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因該群聚事件為多人密閉空間傳染,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為釐清案情,全艦377人在過去14天內多次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需求抽血,以作出完整的血液及抗體分析資料。為此,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特別點名感謝海軍弟兄,謝謝他們被抽了這麼多次血,幫助指揮中心更加瞭解這個疾病。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說法,磐石艦全艦377人之抗體及血清採檢結果仍有待討論,三個實驗室做出的結果差異大,包含檢驗方式、抽血時間點、發病時間點,都有可能影響抗體及血清採檢結果。

指揮官陳時中今日特別對官兵接受多次採檢表達謝意,他表示,為了瞭解傳播途徑跟抗體狀況,官兵都被抽了好幾次血,非常感謝官兵對我們防疫做出的重要貢獻。

陳時中說,官兵們已經因為同僚染病要接受很長時間的隔離,還要配合我們的採檢,雖然也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健康狀況,但這也提供了很大的附加價值,讓指揮中心得以更瞭解這個疾病。

另外,發言人莊人祥也針對昨日晚間確診的4名官兵接觸者作出說明。他表示,這4名官兵於4月14至18日間都有回家,根據現行疫調接觸者約有10人左右,自接觸至今都無出現症狀,雖然現在已過追蹤期(最後一天是5月2日),但指揮中心依然會對這10人進行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