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再增4名確診案例,使得磐石艦上346名官兵中,累計達35名確診。國防部嚴德發今(4日)立法院報告前,面對媒體關切520內閣改組後是否留任,嚴強調,個人的去留,沒有當前處理磐石艦的問題重要,現在700多名官兵、學生的健康最重要。

疫情指揮中心昨下午宣布零確診後,以及敦睦艦隊700多名官名將可出關返家的喜訊後。晚間卻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磐石艦又有4名官兵雖無症狀,且第一次採檢時均呈陰性,但後續卻驗出陽性反應。

嚴德發表示,昨天檢疫磐石艦有4位陽性確診個案後,今天會對磐石艦所有人員做二檢,二檢之後國防部都會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來做;目前的做法是,如果採檢二檢呈陽性就會送醫,採檢呈陰性的都會回家後居家隔離。

且因磐石艦官兵再傳疫情,使得嚴德發得特地拜會立法院民進黨團報告。對此,嚴德發僅稱,委員們關心調查狀況和磐石艦目前4位採檢陽性狀況的處理。另就是否因此被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關切並拜會?嚴德發強調,沒有,但後續處理將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