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未公開露面,外媒報導指他因心血管手術失敗病危,在神隱20天後,北韓官媒《朝中社》發布金正恩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的照片,雖然他終於現身,不過關於他的身體健康狀態仍被外界關注。有媒體報導指出,金正恩當日出席活動時,緊跟著一輛「高球車」,與金正恩2014年傳出術後神隱的車相當類似,因此推論金正恩身體有狀況。

美國媒體《CNN》先前報導指出,金正恩術後狀況不樂觀,其他媒體甚至傳出他已成植物人的消息。且金正恩多日未公開出席任何活動,讓他的身體是否出狀況更讓人懷疑。

不過《朝中社》2日發布金正恩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的照片後,相關影片也隨之曝光,從影片中可見,金正恩是坐著「高球車」到磷肥廠的竣工典禮。

路透社》報導指出,金正恩於2014年傳出進行手術切除腳部囊腫後神隱,復出時也被拍到相似的車輛,加上戶外場合還特別準備桌椅,認為金正恩可能不適合久站,身體仍有些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