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日表示,有「大量證據」顯示,病毒起源於中國武漢的一個實驗室,而不是實驗室附近的市場,他還指責中國「有感染世界的歷史,他們也有管理不合格實驗室的歷史」。此話一出,中國氣炸,官媒《環球時報》隨即發表社論,砲轟蓬佩奧「撒謊」,要他拿出證據來。

蓬佩奧3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本週》(This Week)訪問,表示大量證據表明,這就是(病毒)開始的地方,他沒有理由不相信美國情報界的共識;更指責中國隱匿疫情,稱「這是一個典型的共產黨人的造謠活動」,讓全球幾十萬人陷入風險。蓬佩奧揚言,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追究肇事者的責任。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立即發表社論反擊,要蓬佩奧「把這些證據拿出來」。該文章反而指責,美國政府在以罕見的力度發動一場宣傳攻勢,攻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治體制,煽動美國和西方一些人的對華政治敵意,砲轟蓬佩奧最清楚自己是在撒謊,當然拿不出證據,他是為了配合美國大選。

《環時》大酸美國是控制疫情、減少死亡表現最差的國家,稱蓬佩奧是「無底線的政客」,接下來還會有更誇張、無恥的動作。

不過《環時》在推特上po出該篇社論,卻遭到網友圍剿,有網友猛虧「當然,除了中國以外,其他人都是虛張聲勢,只有中國人最道德」;網友Bhatt留言「至少美國有選舉,中國呢」;網友abhayvl直批「中共根本沒有道德指南,它純粹就是宣傳機器」;網友Costa表示,他可以證明巴西也對中國共產黨感到憤怒,「中共認罪吧」。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論嗆聲,要蓬佩奧拿出證據,卻遭到網友p圖,指責隱匿疫情。   圖:翻攝自JF14Exm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