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禍及全球,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4日上午7時的統計,確診人數超過350萬人、逾24萬7000多人死亡,其中美國疫情最嚴重,115萬多人確診、6萬7000多人喪命。前國務卿也是上屆總統大選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素顏宣傳戴口罩,驚呆網友,還有人kuso,把她變成電影《沉默的羔羊》裡的主角。

這波武漢肺炎疫情,讓許多原本對口罩嗤之鼻的歐美人士也紛紛戴起來,不過在經過長時間封城措施後,已經讓不少人失去耐心,包括之前疫情慘重的義大利、西班牙等國,都將在今(4日)陸續解封,而口罩就成為解封後的必備防護品,美國不少知名人士出面呼籲在公共場合戴口罩,以避免感染擴大。

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也加入呼籲行列,現年73歲的她裝年輕,穿著T恤大膽地在推特po出素顏自拍照,戴著黑色寫著大大「VOTE」(投票)的口罩,文字註明「沒有化妝?沒有正式服裝?沒關係。我有這個春天一定要有的配備,為了國家、社群與子孫,戴口罩並投票」!推文貼上「#MaskingForAFriend」(為朋友戴口罩)。

這位前國務卿人氣迅速攀升,推文獲得超過12萬的讚、1萬8000次轉推,但網友顯然被素顏的她驚呆,回應中不少人把她與電影《沉默的羔羊》裡的食人魔戴著面罩的經典造型相提並論,也有人拿起手銬要她乖乖「自首」,還有人P圖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在她背後舔耳,暗諷拜登近日捲入的性醜聞。

不少網友KUSO希拉蕊素顏戴口罩的照片,把她比做電影《沉默的羔羊》裡食人魔。   圖:翻攝自Danny Boy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