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相隔近20日後,首度以圖像出現在北韓官媒的報導中,意圖打破外界對其的病危傳言,日前曾稱金正恩手術病危的消息可信度相當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遭網友嘲諷形同「被打臉」。李正皓今(4)日貼出5張包含金正恩、金與正以及金正日的照片,指出金氏家族都有一對非常明顯的「兔寶寶」門牙,他認為1日出席剪綵儀式的金正恩確實是本尊,但仍相信金正恩有替身。

在北韓官媒以圖像方式傳達出金正恩仍然活著之後,先前認為金正恩手術病危的消息可信度相當高的李正皓則解釋,他仍相信金正恩有替身,但他認為5月1日出席北韓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剪綵儀式確實是金正恩本尊。

李正皓強調,自己仔細看過包含金正恩妹妹金與正以及父親金正日的照片,發現他們家族最大的特徵就是都有一對非常明顯的「兔寶寶」門牙。他也特別找出過去金正恩出席活動的照片與5月1日對比,兔寶寶門牙的特徵都非常明顯,而且清一色左門牙略小於右門牙,顯然是同一個人。

然而,李正皓也補充說明,上述的分析頂多是他個人感覺,不一定對。但從科學的角度,圖型識別(Pattern recognition)一直是人工智慧的最強項。只要過去的資料量夠多,現行的人臉辨識技術不僅可以從五官與瞳孔的比例來判斷此人是否為替身,甚至連走路的姿勢、身體傾斜的角度、不自覺的小習慣等,都可以成為人工智慧判斷的依據,這是科學與數學,騙不了人。

李正皓認為,北韓敢釋出金正恩訪視磷肥工廠的影片就絕對是本尊,因為替身根本逃不過西方情報體系事後的查驗,還不如持續神隱。所以目前來說他更傾向於相信5月1日出席北韓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剪綵儀式確實是金正恩本尊,至於金正恩莫名其妙消失20天的真正原因是什麼,那恐怕真的只能問上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