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名醫賴文德住家一場無情惡火,奪走賴文德的女兒、女婿和3名外孫一家五口的寶貴生命,是韓國瑜上任之後最嚴重的火警。而根據高市消防局統計數字,去年有16人葬身火窟,今年1到3月份則有5人因火災死亡,加上今天5人達26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晚在臉書PO文表示,對於這場意外,深感悲痛,也體醒市民,善用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拍攝的相關火警逃生宣導短片連結資源,讓住更安全、悲劇不再發生。

韓國瑜表示,今天清晨三民區發生一起不幸的火警意外,第一時間他立刻和副市長李四川與消防局取得聯繫、掌握狀況,並請李四川先行到場處理,等到社區感染防疫實兵演練一結束,他立刻與消防局長、民政局長到場關切狀況,消防局人員也在第一時間,立刻出動41車100人進行搶救。

韓國瑜接著說:「對於這場意外,我們深感悲痛」,他也呼籲市民,平時加強屋內電線線路檢查、逃生演練、並加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提早預知火災發生,快速逃生。另外,他也在臉書分享消防局拍攝的相關火警逃生宣導短片,並體醒不管是公共場所、透天厝、公寓大樓等不同類型建築,民眾皆可以善用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拍攝的相關火警逃生宣導短片連結資源,讓住更安全、悲劇不再發生。

根據高市消防局統計數字,去年有16人葬身火窟,今年1到3月份則有5人因火災死亡,加上今天5人達26人。而這起5死嚴重火警意外,也是韓國瑜任內單一火警最多死亡人數案件。

韓國瑜在臉書PO文表示,對於名醫賴文德住家5死火災意外深感悲痛。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