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一幢透天民宅今(3)日清晨7點多驚傳火警,屋主為前高醫賴姓院長的住家。高雄市消防局出動40車91人前往搜救,受困2大3小全數救出,但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5人經搶救後皆宣告不治。

據了解,當時屋內有前高醫賴姓院長夫婦、38歲女兒、41歲女婿,以及3名孩童,分別是5歲、4歲、2歲。

警消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救援,先是救出位在3樓的前高醫賴姓院長夫婦,前高醫賴姓院長說女兒一家五口全受困在4樓,消防局總共出動40車91人前往搜救,將近8點時4樓火勢已受到控制。

消防人員指出,整棟樓濃煙密布,進入4樓後發現,賴文德女兒一家五口倒在臥室角落,夫妻用身體擋在孩子前面,保護孩子。由於火勢過大,5人皆有嚴重燒傷,並且都是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消防人員隨即將5人分別送往大同、聯合、高醫,經搶救後5人都宣告不治。

初步了解,起火點可能為2樓電器短路導致,不過真正原因尚待調查人員進一步釐清。

前高醫賴姓院長的住家今早發生火警。   圖:翻攝自網路

前高醫賴姓院長的住家今早發生火警,住在4樓的女兒一家五口命喪火窟。   圖:翻攝自網路

2大3小分別送醫搶救。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