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超過20天,外界流傳金正恩病危、變成植物人等謠言。北韓官媒5月1日報導,金正恩在勞動節當天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並釋出金的最新照片,健康情形看似不錯。不過,外界對此消息仍抱有疑慮,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日就在臉書PO出6張照片,指出今昔金正恩的6大疑點。

王定宇認為,金正恩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當天,「不知道是否刻意,舞台背板像是為了證明是新照片,大大的印著2020年5月1日。」他說,自己談到消失的金正恩,保持同樣的看法,「有生病、人活著、仍然掌權」。

王定宇認為,舞台背板像是為了證明是新照片,大大的印著2020年5月1日。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不過,他懷疑5月1日出現的金正恩,神色風采都「怪怪的」。王定宇以圖片對比指出,2個金正恩的牙齒、上唇、牙齒、咬合、鼻頭的痣、笑容和神韻,「是同一個人嗎?」

王定宇質疑,根據2個金正恩的牙齒、上唇、牙齒、咬合、鼻頭的痣、笑容和神韻,究竟是否為同一人?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根據另一張金正恩的對比圖表示,前後2個金正恩都是胖子,整形雖然能將2人整得極為相似,但是眼神、風采是整不出來的;金正恩也曾被拍到和2個長相相似的「替身」聊天。他也進一步指出,不只金正恩,連金與正也不一樣,不是有無化妝的差異,而是整個年輕十歲。

 
金正恩曾被拍到和2個長相相似的「替身」聊天。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說「不只金正恩,連金與正也不一樣」。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我感覺是假的」、「同感,真是欲蓋彌彰」、「讓時間說出真相吧」、「是的話,半數國家的情報頭子得重新找頭路」、「氣場是裝不出來的」、「說不定今天的才是本尊,以前的是替身」、「歷年來北韓官方所出席的活動,都是用其主體紀年,不會用西元年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