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他很「高興」看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度露面,健康狀況也看似良好。

金正恩神隱近3週,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及臆測,他1日公開出席一家肥料工廠竣工典禮,打破病重或可能已死的傳聞,川普隨後推文說:「我個人來說,很高興見到他回來,狀態看來也很不錯。」

北韓國營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金正恩本月1日據稱出席順川(Sunchon)一家肥料工廠的開幕典禮,走路時笑容燦爛,還抽著菸。這是他4月11日以來首度公開露面。

現年36歲的金正恩4月15日未出席祖父金日成冥誕紀念活動,由於這天是北韓一年當中最重要的政治活動,他的缺席引發各種有關他健康狀況的議論以及未經證實的報導。

金正恩消失在大眾眼前之際,平壤與華府就北韓核武問題進行的談判正陷入僵局,儘管金正恩與川普已3度舉行會談。

倘若金正恩已無行動能力或死亡,將為雙方談判進程增添不確定性。

川普先前對金正恩健康狀況不佳、以及可能死亡的報導淡化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