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各地高溫普遍可達30度以上,南部近山區及河谷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中央氣象局提醒,各地紫外線指數偏高,民眾外出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環境風場為西南風,位於背風面的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其他地區氣溫也偏高,各地高溫普遍可達30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地區及中南部地區高溫更可達32、33度,南部近山區及河谷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各地紫外線指數偏高,提醒大家外出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沿海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東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午後前往山區活動請留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4)日環境漸轉西南風,各地白天溫暖,大台北及中南部局部地區高溫可達32、33度左右,其他地區約28至30度,天氣上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宜花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