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政府透過電視廣告推出「防疫大作戰」衛教短片,在最新的收取郵件、快遞主題的廣告中,邀請到家醫科醫師許書華擔綱演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這是「第一次完整看完」廣告。

在最新的防疫大作戰主題廣告《收取郵件、快遞要防疫喔!》,由臉書破萬人追蹤的美女醫師許書華擔綱宣導工作,在廣告播出後,許書華還貼心附上重點整理,要大家收領掛號快遞時「減少接觸:戴口罩、自備印章或筆、保持社交距離、洗手」;「居家隔離檢疫期間:不要領件避免接觸、或請他人代領」;「防疫期間多利用線上付款」,同時預告「還有第二部敬請期待」。

許書華也在臉書放上自己跳「洗手舞」的影片,隨即被許多網友轉發,連同防疫宣導廣告,網友們紛紛大讚「看到許醫師出現,我都乖乖把廣告看完」、「我突然想去家醫科看診了」、「為什麼我們家醫院附近都沒有這種正妹醫生」,、「第一次完整看完」、「這是我唯一一段看完會馬上再來youtube重新複習的防疫廣告」。

家醫科醫師許書華。   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頻道